close
上海行真累喔!

回台灣的路途真是辛苦,臨時提前回台,改機票與時間,又遇到上海浦東機場延遲起飛,加上沒有先拿轉機機票,到澳門時要先出境去拿票在出境,在裡頭飛奔來飛奔去,真累,好家在行李是直掛台灣,不然更慘。


 我呀!在澳門入境過海關時,插隊二、三十人,就是拜託前面的人因要轉機,班機延誤還要入境取票可否讓我先過海關,人真的都是有同理心,所有人都一致讓我先辦理,我順利出關後,還向後方的人鞠躬大聲道謝才走喔~


上海外來便利店,我只找到台灣的"全家就是你家Family",與台灣大致相同,但沒有提款機,賣的"王老吉"人民幣:4.3元,統一番茄汁(易開罐在台灣統一沒有類似的包裝)人民幣:6.5元,也有黑松沙士與台灣相同的寶特瓶包裝。其他還有不贅訴~


上海市區Google簡繁體OK,都是透過香港來的,但是噗浪與非死不可(臉書)就真的是完全阻絕。


上海新鮮肉包人民幣一元。可以吃吃~


 早晨掃地撿垃圾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多,每一段路就一堆人,公廁也多,有免費與付費(這個少),免費公廁幾乎旁邊都有一個辦公室,有一個人顧著。



北方妞真的比南方妞俏麗~



上海新虹橋中心花園,裡頭可以釣魚,要繳錢,有執照與沒執照價錢不同,偷釣者罰人民幣100元,打太極拳與劍還有打羽毛球和扯鈴的最多,還有"倒退嚕"就是倒著走的也有幾位,前後擊掌走的也有幾位,還有一位年輕人在鍛煉花式調酒的動作



上海TAXI司機好像在開"跑跑卡丁車",完全沒有車道分隔的概念,要不是塞車,讓他慢下來,鐵定從頭到尾時速維持在130~150公里,我坐司機旁邊位置,剛開始有一點怕怕,第一次司機踩煞車後,我就安心了,因他也怕死,他抓前置煞車距離蠻遠的,大眾(福斯)車子煞車性能保養OK,。



上海宋慶鈴墓園8:30才開放,就是一個公園,已經有許多上海人進進出出的,都是在晨間運動,其實時間未到跟警位溝通一下應該可以進去。



上海康師傅牛肉麵店,推薦~ 好吃~,我點的是"紅燒蕃茄牛肉麵",不是加番茄醬的,還有新鮮番茄喔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